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不佳,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急跌,然而随之市场消化影响,利空出尽,美元回吐全部跌幅,回涨收阳;非美中欧元表现较弱。目前盘面走势:欧元兑美元高位回调,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1.1879水平;澳元兑美元冲高回落,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0.7960水平;美元兑日元低位回调,震荡上行,交投于水平109.76;黄金跳空高开,震荡偏弱,目前交投于1332水平。

非农数据表现不佳 美国债务上限逼近

8月美国非农就业增长15.6万,低于预期的18万,失业率回升0.1%至4.4%,高于预期的4.3%,薪资增速放缓也打压了通胀预期,不过美元对这一短期数据的反应并不剧烈。

失业率上升是因为劳工参与度改善,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工资上涨放缓确实出人意料。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工资并没有因为就业强势而飙升,这与传统智慧不符,和货币当局的预期不符,会更加重市场对就业与通胀关系的质疑,也让联储背地里嘀咕自己的判断。

不过,市场在9月将受到美国债务上限的扰动,尽管美国国会最终大概率会上调债务上限,但提案讨论的过程难以一帆风顺,特朗普政府继医改投票后再度面临严峻考验。从过往经验来看,债务上限危机发酵期间会推升美国主权信用风险,进而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冲击。

本周市场焦点,将放在欧洲央行周三的会议上。在德国选举之前,笔者不认为ECB会做出大的政策改变,不过在言语上估计会开始让市场准备缩表,预计十月份会议欧洲会拿出缩表的细节,明年初启动。此次ECB会议的风险在于央行如何看待及干预欧元汇率的持续升值,在美德国债利差收缩之时,ECB几句狠话是有能力撬动市场的。联储会在9日进入九月会议以前的静默期,本周初有两位高官有公开演讲,包括纽约联储杜德利。美国国会议员周二放完假后重回国会山,特朗普内阁会马上贴身推售税改方案,同时要求尽快提高债务上限。

今日重要财经事件:

今日休市:

国家 市场 节日
欧洲 ICE 劳动日
美国 CME 劳动日
美国 纽约证券交易所 劳动日

今日焦点财经数据: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0.1% 0.1% 等待中

 

技术分析

EURUSD H4:欧美高位回调,震荡下行,均线拐向,上行乏力;目前回测50水平线支撑,仍有下行空间,短期关注空头回调势力;上方关注1.1915阻力和1.1970阻力;下方关注1.1865支撑和1.1815支撑。

AUDUSD H4:澳美低位回调,震荡上行,均线拐向缠绕,形成支撑;目前高位盘整,震荡偏强,短期关注区间震荡,等待突破;上方关注0.8000阻力和0.8030阻力;下方关注0.7950支撑和0.7920支撑。

USDJPY H4:美日低位回调,震荡偏强,均线拐向,多头转强;目前测试23.6水平线支撑,若企稳或继续上行,短期关注水平线附近震荡;上方关注110.6阻力和111.35阻力;下方关注109.7支撑和109支撑。

GOLD H4:黄金运行上行趋势,跳空高开,空头反补;目前测试承压整点阻力回落,高位存在较强阻力,短期关注空头回调;上方关注1335阻力和1345阻力;下方关注1325支撑和1315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