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导致美元短线下挫,收盘回涨企稳支撑。目前盘面走势: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震荡偏弱,目前交投于1.1806水平;澳元兑美元低位回调,震荡偏弱,目前交投于0.7876水平;美元兑日元高位回调,震荡偏强,交投于111.95水平;黄金低位回调,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1302水平。

飓风影响只是暂时 通胀疲软不会延续

美联储主席耶伦北京时间周日(10月15日)晚间在华盛顿发表讲话,她认为,就业将很快复苏,经济将从飓风的打击中恢复,但通胀存在不确定性,“最佳猜测”是疲弱的通胀数据不会持续;预计美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将保证美联储(在未来几年)渐进地加息。

自9月中旬以来,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推动,美元大幅上涨。但上周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再次表达了对通胀前景的担忧,周五公布的CPI数据也双双差于预期,令美元一度承压。目前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的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3.3%,较一周前的78.5%有所下滑,不过仍远远高于一个月前的38.9%。

虽然本周有众多经济数据出炉,但都不太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造成重大影响,其中美联储褐皮书对各地区经济状况的调查可能是个例外。如果褐皮书暗示抑制通胀的因素正在消失(正如美联储鹰派官员的观点一样),那么美元有望受刺激上涨。

相比较之下,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更具有威慑力,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耶伦的讲话。美联储主席耶伦曾毫不掩饰的表示其希望缩减刺激政策,如果其本周的讲话也释放出相同的观点,且重点指出防止物价上涨过快的必要性,那么美联储在12月加息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的核心成员和耶伦的心腹杜德利(纽约联储主席)和威廉姆斯(旧金山联储主席)在最近几周的讲话也暗示,防止通胀超过目标意味着要在实现2%的通胀过程中实现目标,而非一味的等待。

周三纽约联储杜德利也将发表讲话,本周五耶伦将在G30会议上发表讲话,周六北京时间07:30还将就“全球金融危机后的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如果届时这些讲话能再次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并且对未来6周内任何数据的疲软“置之不理”,毫无疑问美元将大幅上涨。

今日重要财经事件:

今日休市:

今日焦点财经数据: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86 等待中
20:30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4.4 20.7 等待中

 

技术分析


EURUSD H4:欧美冲高回落,震荡继续走弱,高位均线压制;目前回测整点支撑,仍有下行空间,短期关注空头势力;上方关注1.1825阻力和1.1880阻力;下方关注1.1790支撑和1.1760支撑。

AUDUSD H4:澳美冲高回落,震荡偏弱,测试均线阻力,存在较强卖盘;目前上破回测38.2水平线支撑,若下破或打开下行空间,短期关注空头势力;上方关注0.7900阻力和0.7950阻力;下方关注0.7870支撑和0.7820支撑。

USDJPY H4:美日高位回调,震荡偏强;目前回测均线阻力,多头转强,若上破整点阻力,上行空间打开,短期关注多头;上方关注112阻力和112.5阻力;下方关注111.5支撑和111支撑。

GOLD H4:黄金低位回调,震荡上行,均线拐向,多头略强;目前上破回测整点支撑,动能略微转弱,短期关注回测能否企稳整点支撑;上方关注1305阻力和1309阻力;下方关注1300支撑和1297.5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