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二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暗示年内有可能加息四次,美元上行,但周四特朗普宣布对进口的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和10%的高额关税,引发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美元转为下行。目前盘面走势:欧美回调冲高,震荡偏弱,交投于1.2295;澳美高位回调,震荡偏弱,交投于0.7740;美日下行低位,震荡继续走弱,交投于105.5;黄金低位回调,震荡上行,交投于1325.6。

意大利或现悬浮议会 四大央行携手非农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刚于周日(4日)完成议会选举投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意大利将出现悬浮议会,即没有势力取得议会逾半议席。

根据公共媒体Rai公布的出口民调,意大利中右翼阵营可能在周日的全国大选中获得众议院最多席位,但无法达到绝对多数。而与此同时,德国社会民主党(SPD)周日决定支持与总理默克尔的保守阵营组建执政联盟,德国政局在历经数月的不确定后,建立新政府的障碍终于得以扫除。

进入本周,唯一的高重要性数据就是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在此之前,特朗普贸易战将占据市场头条新闻;除了美国非农以外,下周也有几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欧央行和日央行将面临退出宽松和缩减刺激的问题,而澳联储和加央行则有可能会避免利率调整话题,因为当前两国的经济似乎不足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但倘若这四大央行中有任何一家央行显示出强硬的倾向,都将对美元构成打压。

对于上周末还对欧洲政治风险忧心忡忡的欧元多头们而言,随着意大利和德国两头的最新消息出炉,在周一早间无疑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不过,有业内人士仍表示,尽管政治风险看似已然化解,但欧元投资者在接下来一周依然丝毫大意不得,因为欧元很可能将迎来年内最为重要的五个交易日!

日本央行将在周五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维持短期利率在-0.1%水平,同时描绘出一幅略好一些的经济图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会后举行记者招待会。他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以了解他对通胀观点的任何新见解,以及这将如何影响其当前的刺激政策。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2月非农就业报告,除了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失业率之外,投资者将更加关注薪资数据的表现。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20.5万,1月为增加20万;失业率预计自4.1%下滑至4.0%,为17年低点低点。

薪资数据将成为关注焦点,调查显示,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增长0.3%。2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料攀升2.8%,略低于1月的2.9%,当时创下逾八年半来最大年率升幅。薪资增长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因为其与通胀走势息息相关,进而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产生重大影响。薪资上涨可能是通胀加剧的早期信号,支持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加息。

若薪资数据再度表现强劲,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从而导致市场再度显现上月初时的剧烈动荡局面。

本周休市市场: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日期 时间 国家 重要财经事件
2018-03-05 13:15 日本 日本众议院将就日本央行副行长人选问题举行听证会。
2018-03-06 17:00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0:30 美国 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
2018-03-07 01:00 美国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6:30 美国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
21:00 美国 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3:00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此次无货币政策声明与新闻发布会。
2018-03-08 03:00 美国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20:45 德国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德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03-09 11:00 日本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4:30 日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周焦点财经数据:

日期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2018-03-05 16:15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 56.7 56.7 等待中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1.1% 0.3% 等待中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5.9 55.9 等待中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59.9 59 等待中
2018-03-06 11:30 澳大利亚至3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1.5% 1.5% 等待中
23: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1.7% -1.3% 等待中
2018-03-07 05:3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57.51 等待中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 2.8% 等待中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2.7% 2.7% 等待中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23.4 19.5 等待中
23:00 加拿大至3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1.25% 1.25% 等待中
23:3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301.9 等待中
2018-03-08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4.4653 等待中
20:45 欧元区至3月8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0% 0% 等待中
21:30 美国至3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1 等待中
2018-03-09 11:00 日本至3月9日央行利率决定 -0.1% -0.1% 等待中
21:30 美国2月失业率 4.1% 4.1% 等待中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20 19 等待中
23:00 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 0.1% 0.5% 等待中

技术分析

DOLLAR_INDX H4: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测试前低位支撑,关注突破;均线拐向,高位卖盘略强,后市偏空。上方关注均线压力和90.40压力,下方关注89.80支撑和89.35支撑。

EURUSD H4:欧美低位反弹,目前测试前高阻力,关注突破;均线拐向收敛,低位买盘略强,后市偏强。上方关注1.2350压力和1.2450压力,下方关注均线支撑和1.2260支撑。

GBPUSD D1:镑美震荡下行,目前测试趋势线支撑,关注突破;均线趋缓,高位卖盘略强,后市偏空。上方关注1.3810压力和均线压力,下方关注趋势线支撑和1.3360支撑。

AUDUSD D1:澳美震荡下行,目前低位回踩测试高位阻力;均线死叉既成,高位卖盘略强,若回踩承压,后市仍顺势考虑逢高看空。上方关注0.7770压力和0.7840压力,下方关注0.7700支撑和0.7620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