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黄金出现多空激战的局面,美国新关税计划以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意外宣布辞职一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应声大涨;但随着美朝紧张局势的缓和,黄金失去避险需求一大支撑,价格随之转跌,直至非农报告后才抹平此前跌幅。目前盘面走势:欧美低位回调,震荡偏强,交投于1.2320;澳美低位回调,震荡上行,交投于0.7875;美日下行低位,震荡盘整,交投于106.5;黄金低位回调,震荡上行,交投于1321.2。

非农数据喜忧参半 CPI、“恐怖数据”纷纷来袭

上周一系列超级事件袭击全球——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税令、欧洲央行决议调整资产购买的措辞、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暴增、朝鲜半岛局势一夜之间大“变天”等等。展望本周,两项重磅经济指标将出炉,它们分别是美国CPI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鉴于这两个“超级数据”一贯的巨大影响,它们势必会引发市场“巨震”。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市场预期增加20.5万人。然而,最瞩目的薪资增速却不及预期: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增长0.3%;不过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6%,预期增长2.8%,前值修正为上升2.8%。

在2月份意外强劲的就业增长并未带来通胀压力迹象后,投资者将关注周二的CPI报告,以巩固对美联储路径的预期。市场已认同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三次,但还没有走向部分华尔街投行所预测的第四次加息。强劲的CPI数据可能促使交易员预期美联储会提高利率预测。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2%,为11月以来最大升幅,上月为上升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8%,上月为增长1.8%。

过去12个月里,美国核心CPI年率升幅大多维持在1.7%-1.8%。物价突然回升将证实人们对通胀正在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的担忧,因此,美联储更有可能宣布进一步加息。

除美国CPI,美国零售销售也将于本周三出炉,势必会令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2月零售销售可能显示,消费者需求从1月因天气状况导致的低迷状态下大幅回升。汽车销售持续疲软及汽油价格小幅下滑,可能盖过其他领域稳定增长的影响,从而使整体零售销售承受压力。

本周除了美国重磅经济数据之外,欧洲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本周休市市场: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日期 时间 国家 重要财经事件
2018-03-13 待定 英国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更新后的财政预测发布春季财政报告。
22:30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安大略省金斯敦的皇后大学发表讲话。
2018-03-14 待定 澳大利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07:50 日本 日本央行公布1月22-23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德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发表讲话。
2018-03-15 16:30 瑞士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法国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本周焦点财经数据:

日期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2018-03-13 18:00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106.9 107.1 等待中
20: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0.5% 0.2% 等待中
2018-03-14 04: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566.1 等待中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0.4% -0.3% 等待中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0.3% 0.3% 等待中
美国2月PPI月率 0.4% 0.2% 等待中
22: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240.8 等待中
2018-03-15 16:30 瑞士至3月15日存款利率 57.51 等待中
20:30 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8% 等待中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1% 0.3% 等待中
2018-03-16 18:00 欧元区2月CPI年率终值 1.3% 1.2% 等待中
欧元区2月CPI月率 -0.9% 0.2% 等待中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132.6 128 等待中
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137.7 132.8 等待中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0.1% 0.2% 等待中

技术分析

DOLLAR_INDX H4:美元指数低位反弹,目前回踩测试均线支撑,震荡偏弱;均线拐向,低位存在买盘,若回踩企稳,可逢低看多。上方关注90.20压力和90.80压力,下方关注均线支撑和89.80支撑。

EURUSD H4:欧美高位回落,目前回踩测试均线阻力,震荡偏强;均线拐向,高位存在卖盘,若承压,后市保持看空。上方关注均线压力和1.2350压力,下方关注1.2260支撑和1.2150支撑。

GBPUSD H4:镑美震荡下行,目前低位回踩测试趋势线阻力;均线趋缓,MACD动能转强,后市偏强。上方关注1.3910压力和趋势线压力,下方关注1.3840支撑和均线支撑。

AUDUSD H4:澳美震荡上行,目前突破50水平位阻力,震荡上行;均线金叉既成,MACD动能转强,后市保持看多。上方关注0.7875压力和0.7915压力,下方关注0.7845支撑和均线支撑。

免责声明:以上评论均仅供参考,据此下单,盈亏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