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强劲,但并没有为上周二即已从近半年高位95.02回落的美元提供多少支撑,除日元外的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在短暂、有限的承压后反弹,今天亚市又进一步走高。目前盘面走势:欧美低位回调,震荡偏强,交投于1.1685;澳美低位回调,震荡偏强,交投于0.7630;美日低位回调,震荡偏强,交投于109.6;黄金高位回调,震荡偏弱,交投于1291。

非农靓丽美元 特朗普成众矢之的

美国劳工部6月1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失业率进一步下跌,并创18年新低,时薪数据同样好于预期。加之前一日公布的PCE通胀数据也连续第二个月触及2%通胀目标,分析人士认为,两大数据巩固了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且今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也在提升。

在如此强有力的支持下,美元指数涨了吗?涨了。从4月底突破年初的大三角整理形态后,最大涨幅接近5%,而且期间有且仅有一周收十字星阴线;然而,上周五非农后也涨了,却更像是后继乏力,冲高回落,上周仅能录得十字星阳线,而且是在前期高点95关口附近,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

再者,下周美联储就要开会了,现在美联储全体成员都不得对货币政策前景再发表看法,本周也没有什么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就是说,处在这样尴尬位置的美元,本周可能已经利多出尽了,而悬挂在美元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威胁依旧还在。

美国取消坚定盟友加拿大、欧盟和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权,这三个国家迅速宣布了报复性的措施;但市场的情绪没有明显恶化,投资者可能认为此举是特朗普希望在贸易谈判中施加影响力的一种方法,实质上是暂时性的措施。

市场聚焦贸易战或令汇市的波动与其紧密相连,市场正衡量特朗普咄咄逼人的态度会否令贸易战升级或迎来转机;前者将令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从而利好具备避险属性的美元,如果是后者,短期美元可能面临下行风险。

本周休市市场: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日期 时间 国家 重要财经事件
2018-06-05 待定 德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参加该行20周年会谈。
  12:30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018-06-06 待定 英国 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参加LBC电台的听众问答活动。
2018-06-07 23:30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记者会,讨论金融体系评估的内容问题。

本周焦点财经数据:

日期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2018-06-04 17:00 欧元区4月PPI月率 0.1% 0.3% 等待中
  22:00 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 1.6% -0.5% 等待中
2018-06-05 12:30 澳大利亚至6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1.5% 1.5% 等待中
  16:00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 53.9 53.9 等待中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52.8 53.5 等待中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0.1% 0.5% 等待中
  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5.7 等待中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 56.8 57.2 等待中
2018-06-06 04: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100.1 等待中
  17:0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2.4% 2.7% 等待中
    美国4月贸易帐(亿美元) -490 -513 等待中
  23:0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362 等待中
2018-06-07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3.1% -0.2% 等待中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5% 2.5% 等待中
  20:30 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2.1 等待中
2018-06-08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1.6% 等待中
  16:30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0.1% 等待中
    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0.1% -0.2% 等待中
  22:00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0.4% 等待中

 

技术分析

DOLLAR_INDX H4:美元指数触顶回落,目前处于双均线区间,震荡偏弱;均线趋缓,MACD动能转弱,后市偏空,下行几率略大。上方关注94.00压力和94.50压力,下方关注93.50支撑和93.00支撑。

EURUSD H4:欧美低位反弹,目前企稳低位支撑,震荡上行;均线拐向,MACD动能转强,后市偏强,保持看多。上方关注1.1730压力和1.1825压力,下方关注1.1645支撑和1.1570支撑。

GBPUSD H4:镑美触底反弹,目前企稳均线支撑,震荡上行;均线拐向,MACD动能转强,低位买盘略强,后市保持看多。上方关注1.3420压力和1.3490压力,下方关注1.3340支撑和均线支撑。

AUDUSD D1:澳美触底反弹,目前突破23.6水平位阻力,等待确认;均线趋缓,MACD动能转强,低位买盘略强,后市逢低看多。上方关注0.7685压力和趋势线压力,下方关注均线支撑和0.7480支撑。

 

免责声明:以上评论均仅供参考,据此下单,盈亏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