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市场回顾(外汇):1月14日 – 1月18日

US Dollar

美元指数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上周收于95.95美元,延续了从此前低位的复苏势头。

 

由于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以及该地区一些积极的经济数据,美元在市场上获得了更高的需求。据上周的媒体报道,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和本月底访问华盛顿之前,两国都在考虑做出让步。此次访问旨在解决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僵局。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取消去年对中国征收的贸易关税,这可能会大大降低贸易风险。

 

同样,在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发布经济报告后,美元得到了进一步的看涨的支撑。1月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Philadelphia Fed Manufacturing Index)大幅升至17.0,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升至9.7。此外,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1.3万人,为5周来最低水平,同时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不过,在几位美联储官员此前发出鸽派信号后,美元的涨幅仍然有限。在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情况下,这些官员呼吁停止收紧货币政策。

 

USD/JPY

美元兑日圆延续上周初以来的涨势,周五尾盘收于109.73日圆。在市场对中美可能休战的看法发生变化后,避险的日元遭受了巨大的抛售。这引发了对股票、债券和其他外汇等风险资产的需求上升,从而导致避险资产的持有量减少。

 

EUR/USD
欧元上周一直受利空市场推动,收盘报1.1360欧元。随着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减弱,欧元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抛售。尽管德国和欧盟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德国未能实现任何重大的积极变化,令投资者对欧洲央行(ecb)在今年秋季之前加息的可能性感到困惑。因此,市场参与者将继续关注欧盟的经济数据,以评估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GBP/USD
英镑对美元近期波动较大,上周收报于1.2874。尽管英镑上周五遭遇大幅抛售,但英镑兑美元的整体走势仍看涨,因对英国脱欧难题可能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升温。市场参与者目前正押注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将迎来第二次全民公投,这可能导致英国完全取消退欧。

 

市场回顾(商品):1月14日 – 1月18日

GOLD
上周五,黄金价格跌至逾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收于每盎司1281.27美元。随着市场人气和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发生变化,日圆和黄金等避险资产遭受了巨大抛售。这一转变是在大量报道暗示美国和中国可能达成贸易休战之后引发的。此前,华盛顿评估了取消去年对中国征收的关税的可能性。然而,当市场参与者将注意力集中在英国脱欧上时,大众商品的损失是有限的。英国脱欧是下一个高风险事件,可能引发市场更大的波动。

 

Crude Oil

原油价格延续了看涨趋势,上周收于每桶53.92美元。上周五,石油期货价格上涨逾3%,此前有报道称,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和访问华盛顿之前,美国和中国正在考虑做出让步。由于高度依赖全球经济增长,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减弱,引发了对这种大众商品更高的需求。

 

此外,在高度乐观的贝克休斯周报发布后,原油价格得到进一步支撑。据贝克休斯称,截止2019年1月11日,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了21个至852个。这是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三周下降,也是自2016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这种下降趋势表明,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可能放缓,这可能有助于暂时减少全球供应过剩,因为美国原油日产量的增长速度可能没有此前预期的那么快。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欧佩克)发布的月度报告让原油市场更加乐观。根据上周五的报告,欧佩克透露,该组织的产量在12月份下降了75.1万桶至每日3160万桶。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沙特阿拉伯自愿减产,以及利比亚和叙利亚的供应中断所造就。

 

每周展望:1月21日至125日

在未来一周,投资者将把注意力放在欧洲的一些风险事件上,比如英国脱欧的进展,以及欧洲央行(ecb)为衡量市场人气和前景而做出的利率决定。其他的重要事件将是来自美国的主要数据,这些数据定于本周末发布。

 

至于石油交易商,他们将关注API和EIA报告的美国库存水平,以衡量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的原油需求强度。

 

本周突出显示的经济数据和事件:1月14日至18日

星期一, 1月21日  

数据

CNY – 中国季度GDP年率(%) (同比) (第四季度)
CNY – 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同比) (十二月)

 

事件

GBP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ry May)讲话

星期二, 1月22日  

数据

GBP – 英国含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 (十一月)

GBP – 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人) (十二月)

EUR –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一月)

USD – 美国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户) (十二月)

 

事件

星期三, 1月23日  

数据

NZD – 新西兰CPI季率(%) (季度环比) (第四季度)

JPY –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GBP – 英国CBI工业趋势订单指数 (一月)

CAD – 加拿大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月度环比) (十一月)

事件

JPY –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声明

JPY – 日本央行季度经济展望报告 (同比)

JPY – 日本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星期四, 1月24日  

数据

CrudeOIL –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桶)

AUD – 澳大利亚就业人口(人) (十二月)

EUR – 德国制造业PMI月率(%) (一月)

EUR –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一月)

USD –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USD – 美国Markit制造业PMI (一月)

USD – 美国Markit综合PMI (一月)

USD – 美国Markit服务业PMI (一月

事件

EUR –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星期五, 1月25日

 

 

数据

CrudeOIL –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桶)

EUR –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USD – 美国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 (月度环比) (十二月)

USD – 美国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户)

CrudeOIL – 美国当周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口)

事件

 

免责声明:以上评论均仅供参考,据此下单,盈亏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