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特朗普国情咨文、美联储鹰派声明、靓丽的大小非农就业报告掀翻全球市场,美元和黄金纷纷走出过山车行情。其中美元逆转颓势上周累计上涨0.08%。目前盘面走势:欧美上行高位,震荡盘整,交投于1.2450;澳美高位回调,震荡下行,交投于0.7927;美日低位回调,震荡上行,交投于110;黄金高位回调,震荡下行,交投于1331.5。

美联储新掌门宣誓就职 三大央行联袂发声

展望本周,三大央行利率决议或将给汇市带来一场“腥风血雨”,而美联储主席换帅宣誓就职及两位票委的讲话也不容忽视。此外,本周两大政治风险事件有望给黄金多头带来曙光,分别是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危机以及朝鲜将在人民军建军节举行阅兵式,市场将密切关注其是否会发射导弹。

周一22:00,美联储新掌门人鲍威尔将宣誓就职,这也正式宣告耶伦时代的终结。鲍威尔即将面临两大棘手难题,一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基建计划有望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提速,或引发经济过热。如果鲍威尔接下来对加息时机拿捏不准,保持与此前一样缓慢的加息步伐,恐将难以消除美国经济过热的风险;二是鲍威尔接下来或将倾向于给美国银行业“松绑”,若美国金融监管过度放松,有可能会演变成一只“黑天鹅”,并引发经济危机。此外,近期债市的一场走势可能会令注重风险的鲍威尔采取不一样的政策,鲍威尔曾在2012年反对第三轮QE,认为这是在制造美债泡沫,一旦利率上升会导致市场崩盘。

周二11:30澳洲联储将打响超级央行周的第一炮,预计将保持按兵不动,但其中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一个是澳洲联储是否会上调经济和通胀预期,另一个则是澳洲联储是否会谈及澳元汇率升值的问题。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依然稳固,且劳动力市场都在改善,但目前澳大利亚通胀压力较小,澳大利亚CPI涨幅低于预期,并连续第三个季度未能达到澳洲联储的2%-3%目标区间。有分析人士预计澳洲联储在今年的11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将维持利率在1.5%不变,下次加息或将等到2019年下半年。此外,周五澳洲联储还将公布季度货币政策声明。

周四04: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预期将保持按兵不动,而新西兰联储代理主席斯宾塞也将就政策声明召开新闻发布会。新西兰通胀上升,或于下半年开始加息,投资者可关注新闻发布会是否会释放年内加息概率转强的信号。

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和通胀报告。20:30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将在5月再度加息,此次料将保持按兵不动。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这一次会公布通胀报告,市场纷纷预期该央行会调整通胀预期,上周的听证会中卡尼透露了关键信息称,央行将逐渐把焦点转向如何让通胀回归目标水平的传统问题上。此外,卡尼还表示,未来几个月随着脱欧谈判正式开始,脱欧对英国影响的不确定性或减弱。

本周休市市场: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日期 时间 国家 重要财经事件
2018-02-05 22:00 美国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
2018-02-06 11:30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018-02-07 01;00 美国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21:30 美国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参加一项活动的小组讨论,活动由欧美商会和汤森路透组织,主题为“银行业文化:仍有改善空间吗?”
2018-02-08 待定 美国 美国临时拨款法案对政府的资助期限到期,如果当天没有达成新的拨款法案,美国政府将再次关门。
06:20 美国 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一个商界领袖午餐会上就经济发表演说。
20:00 英国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20:30 英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周焦点财经数据:

日期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2018-02-05 21:30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 57.6 57.6 等待中
英国1月服务业PMI 54.2 54.3 等待中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1.5% -1% 等待中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3.3 等待中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55.9 56.3 等待中
2018-02-06 11:30 澳大利亚至2月6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1.5% 1.5% 等待中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亿美元) -505 -517 等待中
2018-02-07 05:30 美国至2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322.9 等待中
16:30 英国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60.6 60.3 等待中
23:30 美国至2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677.6 等待中
2018-02-08 20:00 英国至2月8日央行利率决定 0.5% 等待中
21:30 美国至2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3 等待中
2018-02-09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0.4% -0.9% 等待中
英国1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0.4% 0.3% 等待中
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122.3 3% 等待中
23:00 美国12月批发销售月率 1.5% 等待中

技术分析

DOLLAR_INDX H4:美元指数低位支撑,目前测试前高阻力,关注突破;均线趋缓,MACD动能转强,后市偏强。上方关注89.10压力和89.40压力,下方关注88.70支撑和88.35支撑。

EURUSD H4:欧美运行上升通道,目前触及通道底部支撑,关注突破;均线趋缓,MACD动能转弱,后市偏弱。上方关注1.2520压力和1.2600,下方关注1.2400支撑和1.2300支撑。

GBPUSD H4:镑美高位回落,目前测试前低位支撑,关注突破;均线拐向,MACD动能转弱,后市偏弱。上方关注均线压力和1.4215压力,下方关注1.4100支撑和1.3980支撑。

AUDUSD H4:澳美运行触顶回落,目前回踩测试前高阻力;均线死叉既成,高位存在卖盘,若回踩承压,后市逢高看空。上方关注0.7940压力和0.8000压力,下方关注0.7870支撑和0.7800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