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五非农报告等数据疲弱,包括美国12月非农报告、ISM非制造业指数、11月贸易帐等数据均低于市场,但ICE美元指数仍小幅收涨。这主要是由于欧元/美元冲高回落、再次受阻于去年9月高位。欧元上周五全盘最弱,可能与欧元区12月核心CPI年率初值略低于市场预期、仍维持在0.9%有关。目前盘面走势:欧美高位回调,震荡偏弱,交投于1.2015;澳美高位回调,震荡偏弱,交投于0.7850;美日低位回调,震荡上行,交投于112.9;黄金高位盘整,震荡偏弱。交投于1321。

非农上演熟悉一幕 薪资增长通胀曙光

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但薪资增长却透露积极的迹象,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不会脱离今年多次升息的轨道。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或从过去四周的跌势中发起反弹,并且加息和减税有望推动美元今年上涨。本周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经济数据的洗礼,分别是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和备受瞩目的美国CPI数据,同时众多美联储决策者本周也将先后发表讲话,料将掀起金融市场不小的波动。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9万,且失业率持稳于4.1%;最受瞩目的薪资增速不负众望: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修正为增长0.1%;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2.5%,预期增长2.5%,前值修正为上升2.4%。

因劳工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美国12月就业增速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但薪资录得小幅回升,预示着劳工数据将支持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

本周美国将迎来12月零售销售以及备受瞩目的12月通胀(CPI)数据,两份数据都将在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月)的21:30公布。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两项数据同时出炉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鉴于12月份涵盖圣诞和新年大假,美国零售业迎来一年当中的旺季,但即便如此,先前出炉的非农薪资数据还是无法让人真正对美国12月份零售业绩和物价上行压力报以大的厚望,如果12月份该指标无法在前值基础更上一层楼,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或许会下滑。

尽管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但本周的CPI数据仍具有重要意义,可能引发人们对利率前景的猜测,从而影响美元走势。此外,本周美国公布的其他数据还包括11月消费者信贷数据和JOLTS就业岗位空缺,以及12月PPI数据。

欧元区方面,周一公布诸多企业和消费者调查数据,其中包括1月份的情绪指数,且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数据将在同一天公布,而欧元区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工业订单也将在当天早些时候公布。德国是欧元区和欧洲最大的经济体。除此之外,德国还将在周二公布工业产值和贸易数据——出口、进口和贸易平衡。

本周休市市场:

日期 国家 市场 节日
2018-01-08 日本 东京证券交易所 成人节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日期 时间 国家 重要财经事件
2018-01-09 01:40 美国 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02:35 美国 2018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席布鲁金斯学会所主办的活动“美联储应坚守2%通胀目标还是应重新省思?”。
2018-01-10 01:00 美国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4;30 美国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主办的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本周焦点财经数据:

日期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2018-01-08 18:00 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 114.6 114.8 等待中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0.5 0.5 等待中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1.1% 1.3% 等待中
2018-01-09 16:15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3% -2.5% 等待中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8.8% 8.7% 等待中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107.5 108.4 等待中
2017-01-10 05:30 美国至1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520 等待中
17:30 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0% 0.4% 等待中
英国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107.8 -111 等待中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0.7% 0.5% 等待中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0.7% 等待中
23:30 美国至1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741.9 等待中
2017-01-11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0.2% 0.5% 等待中
21:30 美国至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5 等待中
美国12月PPI月率 0.4% 0.3% 等待中
2017-01-12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0.4% 0.2% 等待中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0.8% 0.4% 等待中

 

技术分析

EURUSD D1:欧美处于上升通道,震荡上行;均线乖离较大,MACD多头动能乏力,高位存在卖盘,若未通突破,可考虑逢高看空。上方关注1.2100压力和1.2200压力,下方关注1.2000支撑和1.1900支撑。

GOLD H4:黄金运行上行趋势,均线拐头向上,多头较强;目前上行暂缓,持续测试高位整点阻力,若突破继续关注多头,短期或存在回调空间;上方关注1320阻力和1329阻力;下方关注1311支撑和1300支撑。

SILVER H4:白银运行上行趋势,均线拐向,多头较强;目前上测61.8水平线阻力,存在卖盘震荡加剧,短期或持续测试前高,未上破关注短线空头回调势力;上方关注17.2阻力和17.3阻力;下方关注17.05支撑和16.9支撑。

Crude_OIL H4:美式原油上行高位,均线拐向,多头较强;目前维持区间盘整,持续测试整点支撑,若企稳或继续走强,短期关注高位盘整,等待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