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
差价合约是复杂的金融工具,基于杠杆的使用对您的资金具有很大风险。 83%的零售投资者账户在此经纪商处交易差价合约(CFDs)时会产生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理解差价合约如何运作以及您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较大的赔钱风险。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相继经历了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陆续出炉了多个重磅经济数据,最终美元指数在贸易局势的帮助下,涨至两周高位,而多数非美货币承压明显,欧元、人民币和纽元跌幅相对较大,鉴于英国面临无序脱欧的风险,英镑兑美元跌创两周新低,后市仍面临进一步破位风险。

目前美指盘中震荡交投于95.088;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当前交投于1.155。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行,当前交投于1.2987;美元兑日元盘中震荡,当前交投于111.270,黄金低位震荡盘整,当前交投于,1213.17美元/盎司;美式原油承压回落,目前交投于68.58美元/桶。

无序脱欧令英镑持续承压  澳洲联储决议来袭

虽然上周包括非农在内的一些经济数据要差于市场预期,但整体仍无法阻碍美联储加息的步伐,美联储上周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释放了较为鹰派的利率声明,再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加剧,也提升了美元的避险买需,另外美联储释放9月份加息的信号也助涨了美元,帮助美元指数涨至两周高位。美联储利率决议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概率升至90%,12月再次加息的机率也接近70%。上周英国央行召开了货币政策会议,并一如市场预期的进行了十年来的第二次加息,由于市场早已消化此预期,英镑仅仅在短线上涨了50点之后便大幅走弱,尤其是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涉及英国存在无序脱欧的可能后,英镑遭到明显的打压,一度刷新两周低点,周线下跌0.79%,为连续第四周下跌。目前来看市场的担忧并没有消退,无序脱欧的担忧情绪短期恐将英镑持续承压。

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美国方面故技重施,再次通过关税向中国施压,中国方面随后公布反制措施,令全球金融市场都比较担忧全球经济发展可能会受到拖累,大量资金买入美元避险,也给美元提供了上涨动能。而中美贸易关系的恶化使得作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的澳大利亚成为最大受害者。

本周二(8月7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会继续将利率维持在1.5%的创纪录低位不变,这一利率水平已维持有近两年时间,而从利率期货市场来看,澳洲联储在2019年夏季之前加息的概率都非常低。

本周三(8月8日)22:30将出炉EIA原油库存数据和美国原油产量的变化,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EIA原油库存的意外增加,对油价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拖累;不过周四(8月2日)有消息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有望在接下来的一周大幅下降,帮助油价勉强守住了100日均线。需要提醒的是,美国夏季需求高峰期也接近尾声,原油库存的变化也可以反应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状况,进而对油价产生较为直接影响。

本周四(8月9日)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也需要予以关注,虽然市场普遍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但考虑到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和新西兰通胀的疲软,市场预计新西兰联储可能会释放鸽派信号,这可能会对纽元产生一些拖累。

本周休市市场:

本周重要财经事件

日期 时间 国家 重要财经事件
2018-08-07 12:30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018-08-08 00:00 美国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7:50 日本 日本央行公布7月30-31日政策会议的委员意见摘要
20:45 美国 2018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2018-08-10 16:00 法国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本周焦点财经据:

日期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2018-08-06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2.1 等待中
2018-08-07 12: 30 澳大利亚至8月7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1.5% 等待中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197   — 等待中
德国6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126 等待中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2.6%   — 等待中
2018-08-08 04: 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559 等待中
22: 0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等待中
2018-08-09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1.9% 等待中
13: 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2.6% 等待中
20:30 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1.8 等待中
美国7月PPI月率 0.3% 等待中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2.5% 等待中
22: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350 等待中
2018-08-10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0.2 等待中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2% 1.3% 等待中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0.4% 等待中
英国6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0.4 等待中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123.62 等待中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0.1% 等待中

 

技术分析:

  1. EURUSD D1:欧美高位回落,均线拐向空头排列;目前下破前期的整点支撑。MACD形成死叉动能趋缓。短期以空头趋势为主。上方关注1.1570的压力和1.1620的压力,下方关注1.1530的支撑和1.1470的支撑。

  1. GBPUSD H4:镑美运行下行趋势,高位回落;均线拐向,空头排列。目前下测前期的整点支撑。MACD形成死叉,动能趋缓,短期关注空头趋势为主。上方关注1.3000的压力和1.3050压力,下方关注1.2960支撑和1.2900的支撑。

  1. AUDUSD H4:澳美低位震荡盘整,均线拐向,空头排列;目前测试下破前期的整点支撑,MACD双线缠绕,动能趋缓。短期关注空头趋势为主。上方关注0.7400压力和0.7440压力,下方关注0.7370的支撑和0.7350的支撑。

  1. NZDUSD H4:纽美震荡下行,均线拐向,空头排列;目前测试下破前期的整点支撑。MACD形成死叉,动能略强,短期以空头趋势为主;上方关注0.6760的压力和0.6800的压力,下方关注0.6720的支撑和0.6690的支撑。

 

免责声明:以上评论均仅供参考,据此下单,盈亏自负。